亲,欢迎来到忽然花开!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

来我家吃面

发布于:2006-10-25 11:10  ┊ 阅读  ┊  人参与  ┊ 文 / 张兆军

 

朋友们老在一块儿玩,有时留在家里吃顿便饭。尤其是喝过酒之后,妻子的那个小揪面片儿,朋友们怎么吃着都是个香。 
     日子一久,我家的小揪面片儿就在圈内的朋友们中间传开了,有时说的神乎其神,让听到的人垂涎欲滴。于是就不断地有人来家吃面。一开始妻还挺得意,觉得有人能够慕名而来,是对自己厨艺最好的肯定和最高的褒奖,就总是乐颠颠地忙个不停。然后坐下来静静欣赏着朋友们一碗又一碗,碗碗吃个底朝天,还意犹未尽的样子。妻就很乐。说你这些朋友怎么个个都跟馋猫似的?一碗面嘛,真有那么好吃?妻嘴里这样说着,心里却还是喜欢听那总也听不够的赞美声。其实妻不知道我这帮朋友一个个还都“单”着,人懒不做饭,天天吃方便面。加上我家里温馨的感觉,愈让他们天天想来,就是没饭吃过来坐着唠唠也是开心的事情。 
      然而妻子觉得他们就是冲着她的厨艺来的,所以妻总是做面片给他们吃。时间长了,妻开始有了怨言。你的朋友咋这样多呵,我也要上班我也有事,我也有累的时候,你咋能总让他们来家吃饭呢?谁让你名满天下呢?我一开玩笑,妻就没辙了。朋友还是继续地来,渐渐地妻就没了好脸色。有时候我不得不一边哄着她开心,一边给她打下手。可这样的日子我也累。后来朋友们一说来家吃饭,我就左推右挡。但也有推不掉的,这不,大李还专程提着好酒上门来吃面。妻坐在电脑跟前和网友侃的正欢,哪有心思伺候这位大爷?但人家坐在沙发上了,我不得不跟妻好言相求。总算把妻从电脑前挪到了厨房里,端上来的也是柳绿花红蛮好看,一吃,大李却皱了眉头,这明明是方便面嘛。大李心里不悦,喝了几口酒就说,专意到你家吃面,给我吃的是方便面。这话慢慢传开了,也就没人再来家吃面了。但总有好这一口的念念不忘,隔三差五地问我:啥时候你家吃小揪面片儿?

责任编辑: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
分享到: